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药学院2023年高级职称申报人员情况公示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教师和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单鑫、朱安宏、戴炜辰3名同志申报教师系列副高级职称,经我院资格审查小组对其申报材料的审核,认为其所提供的材料真实有效、符合申报条件,现对其全部申报材料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4月24日至28日),材料公示地点:行政楼510办公室。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非第一完成单位的论文情况说明:

单鑫同志的论文《The Protective Effect of Cyanidin-3-Glucoside on Myocardial Ischemia-Reperfusion Injury through Ferroptosis》,发表于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发表当年的SCI影响因子为5.076。该论文获得泰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论文探讨矢车菊素-3-葡萄糖苷(C3G)对心肌缺血再灌注(IR)损伤的保护作用及其作用机制,结果表明:C3G能有效减少大鼠心脏梗死面积,减轻病理改变,提高心脏组织SOD活性,降低心脏组织MDA、Fe2+含量,同时C3G还抑制自噬相关蛋白USP19、Beclin1表达,降低氧化应激及铁死亡相关蛋白表达。

《Cyanidin-related antidepressant-like efficacy requires PI3K/AKT/FoxG1/FGF-2 pathway modulated enhancement of neuronal》,发表于Phytomedicine,发表当年的SCI影响因子为4.268。该论文探讨C3G对抑郁症的保护作用及其作用机制,结果表明:矢车菊素-葡萄糖苷能有效改善CUMS诱导的抑郁症小鼠,其抗抑郁机制可能与调节PI3K-AKT信号通路调节神经生长因子FGF-2,促进神经元发育有关。

相关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973435),中药资源协同创新中心项目(2020),道地药材生态种植及质量保证项目(2021),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发展项目(YB201997)等课题资助。为阐释芡叶行气活血、散瘀止血的传统功效提供科学依据,为研制防治心肌IR损伤及抗抑郁的药物提供先导化合物及理论依据,亦为芡资源的资源化利用与产业化发展提供参考。故向学院推荐为重要成果。

戴炜辰同志的论文《Efficient construction of (±)-epi-costunolide through a Cr(II)-mediated Nozaki-Hiyama-Kishi reaction》,发表于Synlett,是江苏省“双创团队”——量丰天然产物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成果,该论文以chromium(II)介导的分子内羰基的烯丙基化反应(Nozaki-Hiyama-Kishi反应)为关键步骤,仅通过七步反应以12%的总收率高效合成了epi-木香烃内酯,该合成方法各步反应条件温和,避免了有毒或高危化学试剂的使用,克服了吉玛烷型倍半萜内酯现有合成策略步骤复杂、合成效率不高、难以大规模制备的问题,是迄今为止构建吉玛烷型倍半萜内酯骨架最便捷的合成途径;同时为进一步深入研究中药木香中活性成分——木香烃内酯的构效关系和机理奠定了基础。相关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877062, YZ; 81803342, LH),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8KJD360001)等课题资助。

该论文应用价值较高,被Synlett推选为亮点论文(Highlight),获得泰州市第十三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SCI影响因子为2.45,故向学院推荐为重要成果。

对上述人员的申报材料如有质疑可在公示期内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必须实事求是,应签署或告知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对线索不清的匿名信和匿名电话,公示期间不予受理。

受理部门:药学院

联系人:姜潘惠

联系电话:17351622898

邮箱:31449365@qq.com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药学院

2023年4月24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