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我们在路上|牢记使命勇担当,“药”你一心跟党走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为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并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药学院于2019年11月10日晚6:30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我们在路上”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精神重在让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坚定初心,踏实奋斗。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药学院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等百余人到场聆听,校团委陆竹林老师、药学院学工办吴琪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合影

会议现场

主持人:中药1901班杨雪琪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

 

我评论你点赞

依照活动规则,同学们需拿出手机在“不忘初心,我们在路上,也在等你”的微推下评论,点赞数前六的同学可以获得奖励,同学们都一个个满怀激动地对着屏幕打下了心中最想对党说的话,有对党这么多年带领国家奋斗过上好日子的感激,有对模范党员吃苦拼搏精神的赞扬,也有对自身入党积极分子身份的骄傲,对未来能够跟党组织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的自豪。曾几何时留言板上便被同学们热情的留言刷屏了,这些或平淡,或激昂的文字,无不传递着大家对党的肯定与热爱。

QQ图片20191110224300

向全体党团成员及新生宣传公众号“翰林药苑说”

2019-11-13 16:42:21.793000

“不忘初心,我们在路上”评论部分截图

最后刘玮杰,张怡,张斯媛等同学获得了奖品,他们都为自己的留言引起的认同感感到开心和自豪,大家都坚信,信任党、跟党走,国家才会越来越强大。

颁奖环节

翰药思享会

每个优秀合格的党员背后,都有勤恳踏实的努力奋斗的身影。

“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党的基层成员,不仅要做好自己,更要从各方面作为表率,带动班级同学一起学习成长……”竺文静同学作为班长,用自己的切身体会来分享她奋斗路上的经验总结,从生活、专业、学生干部、积极入党四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作为一名过来人的建议。竺文静强调:身为党员,应该做表率树先锋,要立足群众,服务群众,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约束自己

学生党员代表竺文静同学经验分享

在2018-2019学年,她们班的挂科率为0,最低绩点2.53分。其中有6位中共党员作为全班的楷模,从学风建设开始,引领班集体在正确道路上迈进,努力靠拢党组织,学习党相关知识,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的思想水平。

中药1802全体相关数据分析

最后,竺文静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入党的基本流程,为那些渴望入党却又不知自己该如何努力的同学解惑,也让那些正在向共产党员身份靠拢的积极分子们找到了自身的差距。会场内的同学们被她的分享深深打动,认真记录着,期待未来自己也有机会像她一样成为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

入党流程

党在心中知识问答

你问我答,党在心中。

抢答的环节,台下的同学们都很积极踊跃,机敏灵活,“你争我赶”“锋芒毕露”充分展现了药苑学子的精神活以及他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同学的在线battle,将现场的气氛推上了最高潮,大家无不为他们的风采而鼓掌。

最终在经过激烈的比拼中刘玮杰、王辉、王维力等同学荣获知识竞答前五名的成绩。这是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表现,这展现的是充满活力的党的青春血液。

相关题目

现场抢答环节

颁奖环节

 

 

 

问卷调查

“初心”是出发的目标、是不变的誓言与忠诚的承诺。这份问卷调查向让大家明确了自己的初心,让大家坚守初心,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应该牢记我们身为翰林药苑学子初心。只有牢记初心,才会不迷茫,才能在前行的路上更加脚踏实地。

据悉,本次活动是激励全院党团成员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手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要号召药苑学子,希望药苑学子不忘兴药为民的初心,担起保健民族的重任,振兴中国医药事业,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翰林药苑”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