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药学院邀请学界大咖来校讲学,为首届学术周增彩

作者: 时间:2017-06-01 点击数:

2017年5月31日下午4点,药学院学术周系列活动在我校行政楼小剧场拉开序幕,江苏大学药学院刘晗青教授和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江苏爱源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浩宇先生应邀,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生物信息学和高通量筛选的以HSP90为靶点的肿瘤靶向治疗研究”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活动由药学院孙云院长主持,我校党委唐传俭书记,科技处顾柏平处长、教学督导王德俊老师、药学院全体教职工等五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晗青教授曾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化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为江苏大学药学院教授,江苏省创新团队领军人才,江苏省杰青,省特聘教授,主要从事转化医学和核糖体合成蛋白质的精确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在本次讲座中,刘教授图文并茂,理论与数据结合,主要从原理、方法、结果、结论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靶向治疗的机制研究。刘教授指出,目前,靶向治疗在肿瘤临床上占有重要地位,且靶向药物面向适合人群,这为后续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题徐浩宇董事长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首先,徐浩宇董事长简要阐明了当前大学生创业的国家政策背景、经济背景、时代背景。接着,他诙谐幽默又接地气道出了当前创业的“高风险、低成功率”的事实,创新不是创先,不是看谁先拿走别人的东西,而是靠踏实、坚持、忍耐和团队的有效、长期合作。与此同时,他还表示热烈欢迎我院学生去江苏爱源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进修和暑期社会实践。徐董事长站在成功创业的高度,给我们师生分享了他奋斗的体会,朴实诚恳、真情切切、撼动人心。

我院党委唐传俭书记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刘晗青女士为我校特聘教授,聘任徐浩宇先生为我校客座教授,唐书记和孙院长一起为两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学术周活动,为我院师生营造了一种“务实严谨,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使学生们对医药前沿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创新创业有了新认识,这将激励着我院师生,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敢于创业。

http://jgw.hlxy.edu.cn/__local/4/60/B4/48416B399E1867642BB5A693CC1_1484ED90_C6CF5.png

http://jgw.hlxy.edu.cn/__local/C/47/44/B3A467A52474C9E89AAB00FF945_9A8BF3F9_BF0D5.png

http://jgw.hlxy.edu.cn/__local/6/4F/44/C357131D5323C6C681C7EDB0AC9_23FD253F_C6CF5.png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