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药学系召开生物制药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07-08 点击数:

7月8日下午,我院药学系召开生物制药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邀请到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分局药品许可部孙青副部长;高校专家: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煜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生物制药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潘扬教授及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陈龙教授;企业专家:江苏荃信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裘霁宛董事长,泰州迈博太科药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陶静,江苏金迪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质量总监任晚琼参会。我院沈大庆院长、唐传俭书记及教务处、学工处领导参会,会议由药学系常务副主任何立巍主持。

http://jgw.hlxy.edu.cn/__local/6/1B/15/34C99D66C964F4C7C8E5828A8E4_1C460893_4D4DA.png?e=.png

与会专家针对生物制药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翰林学院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及定位,翰林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翰林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实践教学条件建设,翰林学院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建议等开展深入讨论。专家提出生物制药行业发展迅猛,人才缺口较大,如学院的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要求相接轨,未来学生的就业前景较好。同时,专家们还建议结合我院的区域优势,与医药城生物制药企业深入开展实训课程、实践教学等环节的密切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逐步建设高水平的专业师资队伍,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和实训中心建设。专家们还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整合部分课程,增设分子生物学、免疫学及GMP相关课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专业建设重的要环节,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合理规划生物制药新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起与生物医药行业与企业的紧密联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