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药学院召开实验课程教学规范及实验安全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与疫情防控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实验中心参照疫情防疫防控规定以及学院相关制度等要求,于2020年5月8日19:00召开了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实验课程开课前重点工作的线上会议,会议由吕志阳老师主持,实验中心顾雪梅老师进行工作部署,陈建伟院长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详细的讲解了本学期实验课安排情况、疫情防控期间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的工作流程以及实验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①严格遵守实验课程教学秩序,按课表至指定实验室上课,保证疫情期间实验课正常授课;②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再次强调师生实验安全行为规范;③落实每次实验课前学生的安全教育,指导安全防护器具的使用,以便及时应对突发状况;④推行学生签订特殊实验安全须知卡制度;⑤规范实验仪器设备、试剂使用,并正确填写各项记录;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消杀工作等。最后,陈建伟院长进行总结,要求全院各教研室与实验中心切实做好实验室和实验教学过程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沟通交流、通力合作,确保本学期安全、顺利、保质保量地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实验课程开课前重点工作培训

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线上实验课程开课前重点工作布置会,强化了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明确了疫情期间的工作内容,致力打造安全高效的实验平台,共创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疫情期间实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