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努力打造安全校园,我院安全教育宣讲会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2-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11月11日下午至晚上,学院后勤保卫办、学工办联合召开了全院学生安全教育宣讲大会。大会由后保办吴军主任主持,唐传俭书记主讲,沈大庆常务副院长出席并讲话。学院892名2010级新生分三场参加了大会。

唐书记亲笔撰写宣讲稿,连续在三场宣讲在会上主讲,他从防骗、防盗、防火、防意外事故、防性侵犯、防流氓滋扰、防抢劫等七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生动的报告。唐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历数高校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结合校园容易发生的各种“非安全”事件,立足增强防范、预警、应对及处置意识和能力,将学院安全管理的要求和规定贯穿于安全防范基本知识之中,“七防”工作事事有措施、件件有要求。同时,他指出:要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广大同学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要以预防为主,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安全宣讲教育要全面覆盖,一个不漏,使每一名新生真正受教育、有见识、长能力。

沈院长在安全教育宣讲会上强调:翰林学院在泰州是一个开放式校园(没有围墙),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泰州市政府各级领导及学院领导均非常重视学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在人防方面,校园内配有24名保安24小时值班巡逻,外围设有5个岗亭,30个保安24小时值勤;在技防方面,投入300多万元人民币在全院安装134个监控摄像,基本做到无盲区覆盖校园。要求同学们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要充分认识自我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平时要加强安全常识的学习,同学之间也要多交流多沟通,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