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实践出真知,劳动最光荣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同时充分发挥教师在劳动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我院学生树立劳动意识,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1029日下午,后勤处正式设立劳动实践包干区,号召全体后勤职工及物业、食堂员工坚持走好实践出真知,劳动最光荣”道路,并赴学院劳动实践基地清理砖石、锄草、松土,体验劳动之美。张丽院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丽院长为后勤管理处劳动实践包干区挂牌

下午2点,全体后勤人员步行到达劳动实践基地,眼前的土地杂乱无章,砖石遍地,但丝毫没有削减大家的劳动积极性。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纷纷拿着锄头和铁锹,争先恐后地开始捡砖石、松土,整个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

张丽院长参与劳动

张丽院长跟后勤职工及部分后勤服务人员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为此,我们应坚持走在“实践出真知,劳动最光荣”的道路上,持续发挥好教师在劳动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