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多措并举,提升饮食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分别从食堂人员内控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风味品种、价格控制、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对比调研。

一、赴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食堂走访调研

1.大伙快餐:经过调研,我院食堂严格按照苏教发函[2020]81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秋学期高等学校学生食堂保价稳价工作,明码标价,大荤不超过五元售价,加强菜肴品种种类,提高烹饪技艺,注重菜肴质量,确保一元素菜不断销,并做好免费汤的保温及质量工作。

2.风味特色:我院食堂风味特色窗口品种较少,需增加风味品种,做好师生满意度测评与调研,迎合师生用餐的需求,严格控制风味菜肴的毛利率,推陈出新,全面提升师生满意度。

3.人员管理:经过调研,我院严格执行持证(健康证、工作证)上岗,充分利用智能化设备做好晨检及内控制度,加强操作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的培训工作,落实好相关台账制度。

4.清洗消毒:经过调研,我院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食堂卫生管理细则》等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做好食品原材料、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工作,能够扎实做好台账管理。

二、赴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堂走访调研

1.为倡导“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推出半份菜、拼盘菜活动,经过调研,我院后勤处对一、二楼食堂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引导学院师生光盘行动,节约粮食,适时推出光盘行动的活动方案。及时推出半份菜及拼盘菜,主动引导学院师生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使之常态化。

2.菜肴品种及菜肴份量:经过对比,加强我院食堂继续做好增加菜肴种类、打菜份量的培训工作,让师生明白消费。

通过调研,学院对食堂的改造后硬件条件有了大的改善,经营模式由传统的大伙逐步转换成师生欢迎的各类风味,师生对食堂的满意度有了较大的提升,但在风味的品种、价格的控制、营销的模式方面要定期问计于师生,由传统的封闭管理模式向开放模式转换,并逐步提升智能管理的水平,在人文环境方面要推陈出新,让我院食堂成为学院后勤管理的亮点、师生就餐的热点,为泰州校区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质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