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翰林学院一、二食堂双双荣获“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食堂”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创新食品安全监管举措,构建食品安全共治格局,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在2020年度食品质量安全提档升级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给予通报表彰,我院一、二食堂双双荣获“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食堂”称号,也是泰州市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

一、师生需求迫在眉睫

高校稳定看后勤,后勤稳定看食堂。食堂管理是后勤管理处的重要环节,为了做好学院食堂工作,打造令全院师生满意的食堂,经院领导研究决定,我院学生食堂于2020年暑假重新招标并完成食堂一、二楼全面升级改造。

食堂改造方案论证会

二、院校领导高度重视

2020年暑期期间,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教授先后来学院视察食堂装修改造情况,对改造过程中克服的种种困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工程进度,注重工程质量,保证开学如期使用。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教授现场视察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副校长孙志广教授现场视察

三、市级领导关心备至

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泰州市副市长王学峰先后来我院食堂进行了视察,卢佩民主席强调要以师生健康为出发点搞好食堂工作,王学峰副市长提出要打造中医药特色文化餐厅,建设成为泰州市高校食堂的标杆。

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现场视察

泰州市副市长王学峰现场视察

四、省局领导莅临指导

2020年11月17日上午,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领导莅临我院食堂检查省级示范食堂创建情况,对我院食堂管理工作、食堂智能化建设、台账管理、操作流程、食品留样等环节给予了充分肯定。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现场视察

五、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后勤处结合学院食堂实际情况,从提高认识、完善机制、规范流程、落实责任、强化过程、严格把关、加强监督、季度考核等多个方面入手,形成了一套有效的食堂管理体系。每个食堂工作从业人员参与食堂培训,学习食品安全法以及食堂卫生制度。食品采购、储存、加工、销售、留样、垃圾处理采取标准化流程,餐具清洗、消毒和保洁严格按照说明操作,做到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在质量、卫生、管理等方面获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切实保障了我院师生的健康、安全,推进了我院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与发展。

通过此次表彰,我院食堂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通过不断创建活动,全面落实餐饮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控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守住食品质量安全底线,真正让全院师生食品消费更安全、更满意、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