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完成了2021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解新生健康状况,及早发现和预防常见疾病,保障2021级新生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于9月24日,由后勤处牵头,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原则的前提下,协助寺巷人民医院,对泰州校区653名2021级新生进行了包括:内科、外科、五官科、血液生化检查、DR胸片及结核菌素试验等各项检查在内的入学健康体检工作。

9月27日,协助市疾控中心完成了全体新生结核菌素试验结果的检查,全部排除结核病。

9月29日,市疾控中心张洵主任来校,为新生做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他强调,肺结核并不可怕,它是一种可防治的疾病,我们大家要增强自身免疫力,在学习之余要锻炼好身体,注意宿舍、教室通风换气,平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现疑似肺结核症状及时报告学校。

健康体检是学校对新生入校审核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生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的重要途经。接下来,后勤处将开展新生体入学健康教育工作,有针对性的做好常见传染病预防、校园公共卫生、青春健康教育等一系列宣传活动,积极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