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市疾控中心专家贺玉川应邀来我校做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30日下午,江苏省学校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泰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贺玉川应邀来我校为泰州校区2022级新生开展以“大学生如何应对传染病”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讲座。

贺玉川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实例、图片资料以课堂互动的方式,重点就近年来在高校具有增长趋势的水痘、结核病、艾滋病等健康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另外对常见传染病的流行原因、流行特点和防控中常见问题、具体防控措施进行全面讲述;最后主张大学生应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在学习和生活中照顾好自己和他人。

通过讲座,培养了广大学生养成日常要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勤晒衣被、经常开窗通风、注意睡眠、合理膳食、加强身体锻炼的健康理念,提高了自身防御疾病的能力。对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