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度在校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区学工办、翰林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3年度在校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缴对象

2023年度在校学生。

二、征缴标准

2023年度市区在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20元。由于2018级学生实行联保缴费制,因此无需统计和缴费。

三、征缴方式

2023年度在校学生统一以学校为单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参保登记和个人保费代征缴工作。

   四、保费减免政策

   对具有泰州市户籍的城乡低保家庭子女、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边缘家庭子女、支出型困难家庭子女、一级和二级残疾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免缴,根据相关规定由医疗救助资金、财政资金全额资助。

  五、其他有关事项

         1.对2022年12月31日前网报成功并缴费到账的学生,2023年将正常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在2023年1月1日后网报并审核通过的学生,会产生3个月的待遇等候区,在待遇等候期内不享受相关待遇。学生网报审核未通过的人员无法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不享受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学校缴费到帐后,除在2022年12月31日前退学、参军、死亡等情形的,不得退费。

    2.今年税务部门按学生明细数据受理汇总申报,且不再提供学生医保定额票据,所有缴费成功的学生可以通过网站“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电子税务局-公众服务-社保费缴费凭证打印”功能自行打印电子票据。

    3.学校不统一办理社会保障卡(参保成功后,凭身份证即可享受相关待遇),确需办理社会保障卡人员,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就近到市区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申请办理。一般申领人申办社保卡,在完成申办手续10日可到其办理网点领卡,领卡时要认真核对卡面个人信息,如有误要拒绝签收,由发卡工作人员交回泰州市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并等候下一步领卡通知。

        4.请各有关单位及时组织学生认真填写《学生医保缴费登记表》(见附件1)并要求学生签字确认学生的银行卡号务必准确且为本人工行卡,确保卡内余额充足(不低于220元),以备学校财务办统一代缴(扣费时间:11月14日)。如有更名的同学需附身份证复印件并注明曾用名,低保学生需有相关纸质证明,对于放弃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学生,需签署不参保承诺书。

    5.请各有关单位于11月11日下班前将以上材料学生医保缴费登记表请汇总一张总表,电子和纸质各一份)报至后勤管理处(行政楼304室)。联系人:熊烨,80639517。

    附件:1.2022学生医保缴费登记表

          2. 承诺书(高校)-不参保学生 

                                                                                  后勤管理处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