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厉行节约进一步规范使用空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积极推进绿色校园创建工作,科学合理使用空调,节约能源资源,延长空调使用寿命,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校园内进一步规范空调使用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空调开启关闭夏季室外温度连续三天达到30℃以上,开启空调制冷,温度控制不低于26℃(有特殊用途的除外)。冬季室外温度连续三天达到5℃以下,开启空调制热,温度控制不高于20℃。空调运行时不开门窗通风,室内无人应及时关闭空调,做到人走机关。

二、加强空调维护管控。物业管理公司安排专人负责各楼宇中央空调日常管理,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做好空调的开启与关闭,并及时做好空调维护和保养以及使用、维护等工作记录等。分体式空调由各使用单位进行管控,落实责任人,规范使用和管理。

三、强化日常巡查反馈。物业管理公司应加强巡查,发现使用期间教室门窗打开、下课后未及时关机等情况,及时予以纠正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后勤管理处和教务处。

四、重视开展节能宣传。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养成节约型生活方式和主人翁责任意识,合理开启和使用空调,以实际行动推进绿色学校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