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节水节电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3-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教学、办公楼宇的水电管理工作,配合“节约型高校”的建设,满足教学和师生员工生活需要的前提下,做好节约用水用电工作,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一、合理用水用电、计划用水用电、节约用水用电;

二、坚持把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教育作为学院的常规工作来抓,坚持经常性的宣传教育,运用各种媒体,多途径、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经常性的保护环境,节约水、电等资源的合理化建议活动,在师生中养成珍惜资源的观念,增强节水节电责任感。

三、各部门设兼职水电管理员,负责办公楼、教室、教学楼门厅灯、走廊灯及开水房、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水电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修。

四、后勤保卫处负责各楼宇水电的正常供给、维护、保障工作

五、凡使用学院水电的商业网点一律装表计量收取水电费。

六、具备独立计量条件的楼宇安装水电表,进行年度用水用电考核,采取激励措施,鼓励节水节电节约能源。

七、教室用灯要做到随用随开,并根据在教室学生人数随时调整教室照明度,凡在教室自习 10 人以下的只能开一组灯,10 人以上 20 人以下的开两组灯。晚自习下课 10 分钟内必须关灯。

八、白天教室光线充足,或照度值在 200 勒克斯以上的不得开灯。阴雨天室内光线不足,可根椐在教室学生人数局部或全部开灯。做到人离灯闭。

九、办公室、教学楼内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做到人走灯闭,人走水停。各部门兼职水电管理员负责巡视检查,发现水电浪费的行为要及时制止,检查情况要记录备案。

十、爱护学院楼宇内的水、电设施,严禁私自接线装灯、安装插座,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确因工作需要使用的,应报学院后勤保卫处备案。

十一、空调使用管理

1、空调的启动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启,并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正确使用,严禁在冬天开启制冷或在夏天开启制热。

2、空调使用中必须严格遵循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原则。

3、空调使用实行“专人负责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部门空调使用的责任人,各配备空调的房间固定一名使用人,负责正确开启空调、掌握空调使用时间和温度等,避免人为损坏,以保证空调能发挥其应有效能。

4、按照学院规定的温度和通知开启空调,具体温度规定为:夏季气温在平均 30゜C 以上可以使用空调制冷,空调温度应设定在 26゜C 左右;冬季平均气温在 0゜C 以下可以使用空调制热,空调温度应设定在 20゜C 左右。

5、任何人不得随意开启空调外壳,私自拆装空调部件。

6、办公室、会议室和实验室等安装空调的场所,必须“人离机停”,不得将空调房用于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坚决杜绝开窗使用空调现象。

7、各部门每天安排人员检查空调使用情况,下班后要及时关闭空调电源,长期不使用时,应关闭电闸。

8、空调的维修工作由学院后勤保卫处统一安排。

9、由于使用不当,造成空调损坏或不能正常运行,要追究其使用者的责任;空调遥控器要妥善保管,造成丢失或损坏的,要照价赔偿。

十二、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