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水电气暖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发布日期:2013-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院水电气暖的管理,在水电气暖突发安全事件时,能有条不紊地加以处置,使损失尽可能地减到最小,特制定学院水电气暖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一、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我院各部门各学系和教职工处置在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处因各种原因突发的水电气暖安全事件。

二、处置措施:

(一)预防措施:

1、后勤保卫处成立水电气暖安全检查组,负责对学院水电气暖设备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2、定期对全院师生进行水电气暖安全的教育。

3、学院有关人员值班时要检查水电气暖情况,发现水电气暖隐患应及时采取措施。

(二)发生水、电、气、暖险情时措施:

1、发现险情后,迅速关掉水、电、气总阀。

2、事故发生后,当值人员(现场目击者)要在第一时间以最快捷的方法立即将事故的情况分别报告学院后勤保卫值班人员、学院总值班人员及学院领导,后勤保卫值班人员通知物业维修人员立即前往排除险情,力争把险情控制在初期阶段。

3、值班人员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在专业维修人员未到现场处理事故之前,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组织教职工或在场人员进行自救,保护生命及财产安全。

4、如果险情发生在有学生公寓或食堂等人群密集区域,应一边控制险情,一边引导师生有序疏散。

5、如现场险情有扩散的危险,会产生更为严重的后果,应立即通过广播或大声喊叫等方式通知师生紧急疏散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尽快撤离现场。

6、如有人员受伤,应立即组织抢救伤员,通知学院医务人员立即到现场救治,如有重伤员应拨120急救电话及时送医院救治。

7、险情排除后由后勤保卫处应组织对学院所有水电气暖设备进行彻底检查,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防止发生二次险情。

8、后勤保卫处负责在24 小时内形成水电气暖突发安全事件的书面材料,报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