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专区 > 水电 > 正文

珍惜每一滴水 节约每一度电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不仅是一个人素质、修养的体现,更是一份社会责任。当前,随着用水、用电设施设备的不断增加,节水节电刻不容缓。

为节能降耗,创建节约型校园,持续推进“净化、绿化、美化、文化”“四化”校园建设,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珍惜每一滴水 节约每一度电”倡议:

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开始,强化节水节电意识,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

2.日常用水注意调节水龙头水量,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见到滴水的龙头,请及时拧紧关闭,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3.倡导循环用水,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漂洗次数,一水多用,避免过量用水。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

4.在光线充足时尽可能不开或少开照明灯,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集中使用教室资源,提高教室使用效率。人少时关闭部分照明灯。

5.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办公室、教室、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和其他电器的待机时间,下班时注意关闭办公设备电源,避免待机能耗。下班或下课离开办公室、寝室、教室前,最后离开的老师或同学请及时关闭电器设备电源。

6.办公场所尽量减少空调的使用,并严格控制温度设定和开关时间。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打开的浪费现象发生。下班前要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7.积极宣传节水节电观念,做到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老师、同学厉行节约,敢于并及时制止水电浪费行为。

8.绿化用水要根据季节和天气变化情况,科学、适时地进行灌溉。

9.广泛监督,强化责任,如发现水电设施损坏或遇水电浪费现象无法关闭时,老师们和同学们请第一时间拨打后勤服务中心报修电话:80639028,及时将遇到的问题反馈给后勤部门检修,避免水电资源浪费。

老师们、同学们,“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有电当思无电之痛”!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做节水节电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我校建设节约型校园、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