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带头上好思政课 做好学生引路人

2023年03月24日 15:14点击次数:

近日,泰州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三届“书记、校长带头讲授思政课”活动评比结果。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建设办主任薛培君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双双荣获一等奖。

曹凯以《奋斗青春跨越百年,青春奋斗助力复兴》为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薛培君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生深刻解读“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课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主讲人发挥自身理论素养、实践经验等优势,用鲜活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明白晓畅的逻辑,结合青年学生成长阶段特点,围绕时代使命和青年担当的主题,为学生细致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自觉肩负起时代发展大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展示了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长期以来,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坚持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核心课程”和“灵魂课程”,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利用各种方式带头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将持续加强思政课程建设,继续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将“办好思政课”融入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提高思政教育的感染力和传播力,真正让思政课入脑又入心,让新时代的思政课更加喜闻乐见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