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翰林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精品课程结题答辩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

2023年05月24日 22:53点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有效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5月24日下午,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精品课程结题答辩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处长李爱民主持,2020年学院首批建设立项的11门课程思政精品课程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结题答辩汇报,全体专任教师现场参加了观摩学习。

活动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明强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资源教研室(药用植物园)主任、江苏省教学名师谷巍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周中明副教授三位校外专家担任结题评审专家。

会议开始,李爱民处长介绍评审专家;然后,11位项目负责人依次介绍立项课程的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每门课程汇报后,专家组根据需要点评或提问,课程项目负责人进行答辩。

答辩结束后,评审专家组组长王明强教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在充分肯定各门课程在教育教学中融合课程思政元素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今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从“正确认识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融入、教学方法的调整、课程思政的评价”等四个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课程思政建设中真正做到由教向学的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由知识传授、技能培养的二维目标向知识、能力、素养培养三维教学目标的转变、由传统课堂向智慧课堂的教学载体的转变以及由一元一维评价向多元多维评价的教学评价方法的转变。

最后何立巍副院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全程的悉心指导和精彩点评,希望全体教师深刻反思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继续加强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建设,不断提高课程思政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