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陈仁寿教授做客承开大讲堂讲授《苏派中医的历史渊源、特色与成就》

2023年05月26日 08:33点击次数:

5月25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陈仁寿教授应邀莅临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承开大讲堂,讲授《苏派中医的历史渊源、特色与成就》。讲座由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综合办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主持,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业务办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出席此次讲座。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

陈仁寿教授以水为喻,形象地引出流派概念及苏派中医的话题,并从历史渊源、特色优势、传承与创新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苏派中医。他指出江苏地区历史悠久,江苏中医流派纷呈,交相辉映,蕴含了丰富的中医药文化内涵,更在学术与传承上寻求变革之路,播下中医教育的种子,使从江苏走出的中医人才成为新中国成立后全国中医事业的主力。

精彩的讲座中,陈仁寿教授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中医发展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他告诉同学们中医流派是历史的产物,也是中医药宝贵的遗产,值得医界后人珍视,对不同流派的继承和实践,是发展中医特色疗法的重要方式,也是繁荣中医学术、倡导百家争鸣、丰富中医内涵、呈现中医生机的有效措施。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不断深入,进一步发掘阐扬不同流派文化底蕴,为推动中医药保护、传承发展与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