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翰林学院举办泰州市援鄂医疗队“抗疫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会暨“信仰公开课”活动

2020年06月12日 10:46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在全院弘扬抗疫英雄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6月10日下午,“致敬白衣战士·筑牢家国情怀”——泰州市援鄂医疗队“抗疫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会暨“信仰公开课”在学院行政楼小剧场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泰州市卫健委宣传处处长陈兴栋,泰州市卫健委宣传处何粉红,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会议特邀泰州市援鄂医疗队五位队员分享了抗疫故事。宣讲会由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王晓燕主持。

何学建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宣讲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提议现场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向每一位援鄂“白衣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何学建在致辞中寄语广大师生,希望广大师生以抗疫英雄为标杆,奋发有为,努力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自己,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五位“白衣战士”依次上台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泰州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泰州市人民医院护师田凌云,进入战场前剪去长发,为安全操作、避免感染,她戴了五六层手套、鞋套,任衣服被汗水浸湿,始终坚守在防疫工作的岗位上;泰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泰州市中医院护师杨芳,在抗战一线“哪里有需要,就转战哪里”这句誓言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泰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兴化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曹蕴娇,面对繁重、危险的工作毫不气馁,迎难而上,看到患者的病情能够有所好转便是她最大的动力;泰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姜堰中医院护师徐婷婷,为能将防护服的使用时间最大化,做到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泰州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成栋,为维护患者和医护工作者的心灵健康,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在抗疫战场上。

(五位“白衣战士”分享抗疫故事)

五位抗疫英雄分享完抗疫故事后,学生主持人冯荟君同学代表翰林学子对话“白衣战士”,五位“白衣战士”对同学们关于援鄂和抗疫期间故事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翰林学子们带来了朗诵《因为有你——致敬最美逆行者》,向英勇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学生代表们上台向抗疫英雄们献花并合影留念。

(翰林学子对话“白衣战士”)

(学生代表向“白衣战士”献花)

通过此次宣讲会,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抗疫英雄们的坚守、无畏和大爱,练就本领,用实际行动彰显爱国之情、强国之志。

(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