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外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03日 12:51点击次数: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决策部署,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就做好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和安排

1.老生和2021级专转本新生均于10月10日返校报到入学。具体安排由学生工作处另行通知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药学院3+1在泰实习生于9月16日返校报到,其他实习见习生9月16日直接到所在单位报到或服从单位安排2020、2021级因退役或休学期满且符合复学条件的学生9月19日返校报到床边教学班学生10月10日直接到所在医院报到,或服从医院安排。

二、返校条件

1.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可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2.现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和返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此类学生须待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经申请批准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3.当前仍在低风险地区参与疫情防控各类志愿服务的学生应立即开始居家观察,准确监测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无风险,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4.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学生,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应接早接”的原则,在返校前完成接种疫苗。2021级专转本新生可在现居住地接种第一针剂,报到后完成剩余针剂的接种。

三、其他事项

   1.各单位要指导学生按照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翰肺炎防控〔2021〕15号)的文件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或乘坐私家车,途中避免长时间逗留在人群聚集的场所,妥善保存乘坐信息、票据。

2.学生工作处应统筹协调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安排学生错峰返校,编制分批次返校学生名册后提前报送至学院疫情防控办备案。同时,协同落实好在校外各单位的报到事宜。

3.学生返校报到时,实施“一刷二测三查四通过”方案:刷卡核对身份信息(是否同意返校),测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符合条件后方可进校。

4.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和各二级学院要继续做好未能返校学生的在线学习安排和指导,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动态和特情状况,积极开展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动态掌握学生的行程和健康状况等。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