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外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 2022 年元旦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29日 08:59点击次数: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当前,全国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2022年元旦及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院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度重视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确保工作责任到人、要求落实到位。

二、明确师生员工出行要求。从严管理人员离校离泰,严格审批报备制度。假期期间师生员工一律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确有需要前往涉疫地区的,应按照权限履行请假手续。对未经批准擅自离校离泰,对学院疫情防控秩序造成影响的相关人员,学院将严肃处理。

三、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按照“应放尽放,应回尽回”的原则,寒假期间坚持“非必要不留校”,如无特殊原因,各类学生不得申请留校;因疫情原因不能返乡的学生,有关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要建立工作台账,做到留校人数、离校行程轨迹等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四、严格控制校园各类活动。假期期间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校园聚集性活动。在校内举办的各类培训、会议、考试等活动,应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审批报备。

五、统筹安排假期值班值守。假期期间要确保各级疫情防控机制正常运行,领导干部坚持在岗带班,落实各系统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反应迅速、沟通及时、信息畅通。学院纪委将对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抽查。

六、推进疫苗接种和常态化核酸检测。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接种加强针,符合条件的服务外包人员应积极加强接种。严格落实学院常态化核酸检测方案要求,各单位要敦促尚未接受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师生员工接受核酸检测。

七、提前谋划开学返校安排。寒假期间,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已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安排另行通知。各相关单位积极做好留校师生的思想引导、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及生活保障工作。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