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印发《2023年度泰州市大健康产业创新能力提升专项指南》及组织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2023年度市“大健康产业创新能力提升专项”紧扣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需求,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提升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水平,为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现将专项组织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1.“揭榜挂帅”产业前瞻项目。具体申报事宜暂未发布

该类项目聚焦我市大健康产业重点领域,开展产业前瞻技术研发

2.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企业牵头

该类项目聚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聚焦创新药物、新型医疗器械和特医食品,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

3.科技支撑计划(产业关键技术研发)项目。企业牵头

该类项目瞄准国际前沿,加强大健康战略部署,增强药物自主创新能力

4.科技支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我院推荐名额6项,具体申报事宜及指南详见附件

该类项目面向企事业单位前沿技术临床应用研究努力实现我市临床诊疗技术的新突破,支持医药研发企业开展药效筛选、制备工艺优化、药理毒理测试等临床前研发,支持围绕公共卫生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应用研究,有效降低疾病的患病风险与发生率。

5.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我院推荐名额2项具体申报事宜及指南详见附件

该类项目聚焦大健康产业重点领域,支持以一线实地调研数据收集分析、案例分析等为基础的调查研究和实证研究项目,有明确的调查研究对象,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解决当前大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决策面临的实际问题,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二、组织方式

本专项采取“揭榜挂帅”、竞争择优等两种方式组织。“揭榜挂帅”产业前瞻项目指南将由市科技局组织专家或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经遴选论证大健康领域相关需求目标和考核指标,形成“揭榜挂帅”产业前瞻技术创新榜单后正式发布,具体申报事宜将另行发文通知;其他类别项目采取竞争择优方式,由各市(区)负责组织推荐,相关具体事项详见对应申报指南及申报要求

三、申报要求

1.本专项项目申报按属地化原则进行组织。各市(区)科技局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科教局具体负责本地项目的组织、受理、审核、推荐;市有关单位项目申报由主管部门审核推荐;驻泰单位、高校、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项目申报由所在单位科技管理部门审查、单位组织推荐,其他院校及单位仍按属地化管理原则,由所在地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并推荐申报。

2.本专项项目内,同一企业原则上限报一个项目。有市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支撑计划(产业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支撑计划(社会发展)在研项目的企业(市级以上创新型领军企业和市企业科技创新积分十佳企业除外)不得申报本专项项目。同一单位以及关联单位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发项目同时申报不同项目。凡属重复申报的,取消评审资格。同一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项目。在研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牵头申报项目,同时作为项目骨干最多可再参与申报一个项目。

3.全面实施科研诚信承诺制。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项目主管部门均须在项目申报时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各自承诺事项和违背相关承诺的责任。项目负责人应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严禁项目申报时剽窃他人科研成果、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伪造材料骗取申报资格等科研不端行为。项目申报单位要切实强化法人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项目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负主体责任,严禁虚报项目、虚假出资、虚构事实及联合中介机构包装项目等弄虚作假行为。有不良科研信用记录的不得申报本年度计划项目,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相关责任主体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将记入科研信用档案,并按相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理。企业发生较重失信行为的,当年度项目企业科技创新积分减半;企业发生严重失信行为的,当年度项目企业科技创新积分清零。

4.支持离岸创新中心建设,离岸创新中心内项目可联合在泰关联公司申报本专项,申报项目按在泰关联公司进行属地化管理不占用市(区)申报名额。

5.切实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要求。按照市科技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科技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积极主动做好项目申报的各项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严格执行科技部《科学技术活动评审工作中请托行为处理规定(试行)》要求,对因“打招呼”“走关系”等请托行为所获得的项目,将撤销立项资格,追回全部资助经费,并对相关责任人或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四、其他事项

1.项目申报单位及个人在网上进行项目申报,使用谷歌浏览器登录“泰企通服务平台”(网址:www.taizhou.gov.cn/taiqiyun/),选择“项目申报”相应项目类别进行申报。项目申报材料经科技处网上确认提交后,一律不予退回重报。具体操作请参考平台操作手册(平台首页可下载)

2.项目网上申报后,暂不需要报送纸质材料,在项目评审后公示前,由科技处统一报送拟立项单位盖章纸质版材料到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我院项目网上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54,逾期不予受理请各部门各单位、各二级学院按期上报。

联系人:徐亚

联系电话:80639008

办公地点:行政楼501室

电子信箱:245345626@qq.com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