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信息素养专题讲座活动的通知

2022-11-08 

为了帮助全校师生了解图书馆的各类数字资源,更好地检索、使用各种电子文献,提升自己的信息素养,图书馆将举办数据库线上培训的系列讲座,欢迎各位师生参与。系列讲座内容如下:

第1讲:图书馆数字资源介绍

主讲人:张琴

时间:11月10日 12:30-13:3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内容简介:图书馆资源种类多、学术性强,既包括纸本资源,更有丰富的电子馆藏,是个巨大的文献宝藏。本讲将详细介绍如何结合不同需求定位图书馆各类资源,快速找到所需文献。针对师生在查找文献时经常遇到的困惑,讲解文献检索的方法技巧等,帮助大家高效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


第2讲:中国知网检索与利用

主讲人:祝磊

时间:11月14日 12:30-13:3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内容简介:讲座包括知网数据库的整体介绍,了解中国知网的资源体系、各类资源的收录情况、知网最新平台技术和特色功能。利用知网的一框式检索、高级检索等方式快速高效的获取文献信息,并通过可视化分析和知网节技术对检索结果进行筛选分析。


第3讲:超星系列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

主讲人:张琴

时间:11月16日 12:30-13:3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内容简介:本讲座主要通过超星发现平台、超星尔雅学术视频、超星期刊、超星读秀知识库、移动图书馆五个数据库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与演示。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超星集团旗下多个数字资源平台使用功能,丰富知识搜集与检索,提升信息检索水平,灵活应用数字资源引擎,掌握图书馆多方位资源。


第4讲: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

主讲人:祝磊

时间:11月18日 12:30-13:3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内容简介:讲座介绍NoteExpress的使用方法,包括高效利用电子资源,检索并管理得到的文献摘要、全文;在撰写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专著或报告时,在正文中的指定位置添加引文,按照不同的期刊、学位论文格式要求自动生成参考文献索引。

图书馆

2022.1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