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汉服与书香——穿越千年的文化气韵主题摄影活动

2023-04-06 

4月4日中午12:30,图书馆联合大学生艺术团摄影小组、汉服社、读者协会在图书馆515会议室举办“汉服与书香——穿越千年的文化气韵”的主题摄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高恬担任主持。

大学生艺术团汉服社张均丽同学向同学们讲解介绍了汉服的定义,各朝代汉服的特点,以及不同历史时期服饰的文化氛围和审美观念等方面的变化。“礼仪之大谓为厦,服章之美谓为华”,汉服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汉服反映了中国历史上各个时期社会经济、文化、审美观念等方面的特点。通过汉服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我们对自己文化的自信心,并促进中华民族的文化交流与传播。

大学生艺术团摄影小组的余佳铭同学在汉服文化知识的基础上,结合构图、角度、用光、姿势四个视角给同学们讲解了汉服人像摄影的关键要素,从自己的摄影实践中分享了如何充分调动人物的情绪,配合合理的构图和光线,拍出有感染力的作品。

本次活动邀请了图书馆任君红馆长和大学生摄影社团指导成骁老师作为点评嘉宾。他们分别对汉服社和摄影小组合作拍摄的作品进行了分析与评价。任馆长充分肯定了汉服与摄影社团以破圈的方式,将汉服与摄影相结合,以图书馆为载体的创作方式,对同学们的作品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图书馆书香校园的建设与大学生文化生活更加紧密的联系起来,书香文韵能够更加深刻的影响到大学生文化生活的内涵与品质。

本次活动也是图书馆“书香润杏林·文萃颂华章”第十二届“4.23世界读书日”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是图书馆的书香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融合与整合。图书馆不断拓展空间服务功能,以宏大的馆舍为载体,以服务大学生读者为宗旨,容纳承托大学生各类文化创意活动,为大学生展示文化自信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