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党建党史 > 正文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图书推荐(一)

2019-09-26 

书名:建国大业


作者:何明编著

摘要:本书讲述了五大书记进住香山、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开国大典、组建联合政府、肃清匪患、禁毒禁娼、批判《武训传》、抗美援朝、外交“一边倒”、整党整风、“三反”“五反”、杀刘青山张子善、土地改革……,书中记录的这些重要历史片段和历史故事,生动反映了开国初期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诸多面相,引领我们重新回到和置身那一段激动人心、激情燃烧的历史岁月……。

索书号:K27/2

 

书名:苦难辉煌


作者:金一南著

摘要:全书以全视角、新材料、新思辨真实再现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创建人民军队到抗日战争爆发前十多年间艰苦奋斗的历程。

索书号:K270/5

 

书名:邓小平时代


作者:(美)傅高义(Ezra.F.Vogel)著 冯克利译

摘要:全书人物、事件众多,既有对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陈云等人相互关系的细致解读,又有对三中全会、权力过渡、中美建交、政改试水、经济特区、一国两制、九二南巡等重大事件和决策的深入分析。全书持论严谨、脉络清晰、观点鲜明、叙述生动,力图使人物言行符合历史情境,对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亦时有独特看法,引人深思,被誉为邓小平研究“纪念碑式”的著作。

索书号:A762/6

 

书名:毛泽东:雄关漫道


作者:(法) 阿兰·鲁林著 毕笑译

摘要:本书主要介绍了毛泽东的人生历程以及毛泽东思想的形成。本书以一个西方人的视角来看待领袖毛泽东的思想,从两个方面阐释毛泽东思想。可以作为党政工作者和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毛泽东思想的读物。

索书号:A84/28<1

 

书名:见证共和国往事


作者:余玮, 吴志菲著
摘要:回首共和国往事,波澜壮阔,风云变幻。本书作者采访了一些重要历史场合的见证者,重大历史事件的亲历者和推动者(这些事件包括:开国大典、万隆会议、庐山会议、“两案”审判等、香港澳门回归);讲述这些往事背后的故事,揭开一些内幕和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在某种意义上反映了新中国的历史进程。

索书号:K270/16

 

书名:红星照耀中国


作者:(美) 埃德加·斯诺著 董乐山译

原译名《西行漫记》本书分为十二篇:探寻红色中国、去红都的道路、在保安、一个共产党员的由来、长征、红星在西北、去前线的路上、同红军在一起、同红军在一起(续)、战争与和平、回到保安、又是白色世界。

索书号:K26/4

 

书名:昨天的中国


作者:(法) 阎雷著
摘要:从1985年至今,作者阎雷几乎走遍了中国,用他的徕卡相机真实地记录了中国从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的巨大变化,共拍了60余万幅照片。本书精选其中近200幅,时间跨度为1985-2000年,集中展现了那个启蒙年代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看阎雷的照片,就像在看一幅完整的关于中国20年变迁的风俗画。

索书号:D66/13

 

书名:我看到一个新的中国


作者:(英) 乔治·何克著 尚亚宁, 朱雁芳译
摘要:本书通过作者自述,反映了抗日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以工业合作社的形式生产战略物资和生活物资的情形。工业合作社的成员们用生产的物资来支援前线、帮助难民,成为战时重要的生产基地,为中国人民的民族独立做出了突出贡献。

索书号:F429/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