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党建党史 > 正文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图书推荐(二)

2019-10-08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作者:习近平

摘要:本书收入的是习近平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重要著作, 共有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全书分为17个专题, 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为了便于读者阅读, 编辑时作了必要的注释, 附在篇末。

索书号: D2-0/21

 

摆脱贫困


作者:习近平

摘要:本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宁德地委书记期间自1988年9月至1990年5月的重要讲话、文章,共29篇,121千字。全书紧紧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一系列的制度、理念、观点和方法,如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滴水穿石”的精神,“弱鸟先飞”的意识,“四下基层”的工作作风等,深刻回答了推进闽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索书号:D6/18

 

“一带一路”:中外学者的剖析》


作者:薛力主编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本报告对一个时期以来国内外专家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综合梳理,提出以下操作思路:争取民心、夯实合作基础;人文先行、带动经济合作;立足产业分工大布局,促进互联互通、贸易联通、货币流通。

索书号:F125.5/9

 

《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1978-2018》


作者:厉以宁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本书辑录了厉以宁从中国改革开放至今的40篇代表性论文,篇目由厉以宁先生亲自审定。内容主要涉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中国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探索与创新,中国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的农业、工业改革,以及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教育、管理等方面的见解。

索书号:F124/88

 

《新时代知识分子榜样》


作者:张学森主编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本书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和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故事为主要内容,展现了知识分子把个人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融合在一起,把个人奋斗汇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潮流之中的情怀与实干精神。

索书号:K825.4/239

 

《十问中国梦》


作者:刘戈 舒泰峰 王文 雷思海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中国梦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梦,中国梦要将我们带往何方?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本书围绕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分别从民生、金融、经济、教育、城镇化、公众道德、法制、人口、战争、中外关系等十个方面,探讨中国施政得失与改革路向,对什么是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作出了一种试探性的解答。

索书号:D616/15

 

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家国记忆


作者:新华社《国家相册》栏目组编

摘要:本书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收藏的珍贵照片, 聚焦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普通人的生活变化,通过照片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人与事,书写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几十年来,新华社照片记录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 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亿万中国百姓是改革开放这一奇迹的思想者、创造者、实践者和见证者。

索书号:D61/97

 

工匠精神:开启中国精造时代


作者:曹顺妮著

摘要:本书从经济的视角出发,以案例故事的写作模式,分析中国从事实体、坚守实体的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旨在指明中国制造业的未来出路:以工匠教育和平民教育培养工匠精神的文化土壤,以工匠精神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精造”迈进。

索书号:F426.4/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