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党建党史 > 正文

四史专题学习书目推荐之党史

2020-07-19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值此七一建党纪念之际,

图书馆特别推出四史专题学习书目推荐。

扫码即可阅读。

以下书四史学习之党史部分:

忆往昔峥嵘岁月,

99年筚路蓝缕、栉风沐雨,

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让我们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01《中国共产党与国家建设》

作者:林尚立著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2017

内容简介:

用“政治形态”这个概念来把握当代中国政治形态的现实基础、内在结构和运行方式,并从学理上分析当代中国政治形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的演变过程及其历史逻辑,展现了当代中国政治形态生成、危机、复原、转型和发展的不同阶段,讨论了当代中国政治形态从何而来、走向何方的中国政治发展问题。



02《中国党史与党的建设》

作者: 潘国华,林代昭著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1991

内容简介:

本书以以党史为背景,系统介绍了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毛泽东的建党学说的形成过程及其主要内容。



03《中国共产党领导体制的历史演变》

作者: 阎颖著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2007

内容简介:

本书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践和领导体制的发展演变为线索,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献为依据,对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领导体制的历史演变过程进行了梳理,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体制的特点、历史成因、存在的弊端和经验教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04《历史与经验—中国共产党与当代中国发展》

作者: 李安增著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2009

内容简介:

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谋刊中国的发展,始终把发展同社会主义的命运、当代世界发展的潮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联系在一起,贯穿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实践,在不断科学总结国内外在发展问题上的经验教训和汲取人类文明进步新成果特别是国外发展理论有益成果的基础上,以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和阐述为标志,探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顺应世界发展潮流的发展之路,跨越了西方和发展中国家的许多发展困境,创造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发展经验。



05《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

作者: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馆等编著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2001

内容简介:

以独特的切入点,在一年中逐日追忆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时刻,重温可泣可泣的不朽篇章,领略三代领导核心的领袖风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回顾八十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辉煌历程。



06《初心铸忠诚:35位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

作者: 王彩霞著

出版社:华文出版社,2018

内容简介:

本书以“理论 案例”的形式,从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组织、忠于人民、忠于职守四个方面,立足当下,回顾历史,对“忠诚”这一主题进行了阐述,并追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对党忠诚的故事。本书理论精当深刻,富有启迪力量;案例采用了报告文学的形式,涵盖了党的各个历史时期,模范党员的选择具有典型性与代表性,所选史料准确详实,表述方式精彩生动,具有强大的理想信念感召力。



07《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 严华,朱建纲主编

出版社:湖南教育出版社,2017

内容简介:

全面从严治党是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保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大力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把制度建设贯穿在党的各项建设之中;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08《党风十章》

作者: 董振华

出版社:广西人民出版社,2018

内容简介:

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风,立足党近百年辉煌历史,落脚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世情、党情形势变化,分十个部分全面解读党风的基本内涵、重要作用、历史实践、现代考验等内容,重点从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五个方面入手,对党的一系列优良党风进行了系统地梳理和概括,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生动地展现了党风的基本内涵和核心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