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党建党史 > 正文

四史专题学习书目推荐之社会主义发展史

2020-07-19 

山河壮丽,江山不老。
岁月峥嵘,祖国常春。

党和人民在长期的实践探索中,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经过长期努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这个新时代,
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
本期书单就带领大家回顾中国的社会主义发展历程。

让我们坚定信心、奋发有为!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0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作者: 中共中央宣传部
出版社: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19
内容简介: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02、《共产党宣言》
作者: 马克思,恩格斯
内容简介: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全文贯穿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阐述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将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



0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
作者:冯学工著
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2016
内容简介:全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经验。




04、《中国模式研究》
作者:潘世伟等著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6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中国发展过程的三条线索——民族复兴、现代化、社会主义革命,结合理论与实际国情,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研究指南,以国内外学界与媒体最近十年来对中国模式的讨论为背景,对中国问题进行系统研究。




0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150题》
作者:薛建平,叶长安,郑国玺著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2019
内容简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形态,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为了辨析在这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的认识误区,作者选取最具有代表性的150题加以论述。



0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日谈》
作者:刘建军,王斯敏著
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2015
内容简介:本书采用了对话录的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更自由、更具拓展度的分析和阐释,可以帮助读者在兴味盎然的阅读中深刻认识和切身体会到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07、《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作者:李忠东,徐蕾著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2014
内容简介:全书从5个方面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表现形式和特色、依据、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和建设内容。



08、《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
作者:赵建华著
出版社:河北美术出版社,2016
内容简介:努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要求是我们当今社会的主旋律,弘扬主旋律就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相承接,本书以此为基点由浅入深,图文并茂地讲述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历史传承,它有助于继承发扬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导引广大群众步入智慧道德的状态,本书文化性理论性兼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