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畅销经典 > 正文

李敖作品推荐

2018-03-19 

李敖(1935年4月25日—2018年3月18日),字敖之,思想家,自由主义大师,国学大师,中国近代史学者,时事批评家,台湾作家,历史学家,诗人;台湾省无党派人士。因其文笔犀利、批判色彩浓厚,嬉笑怒骂皆成文章,所以被称为“文坛斗士”。


                                               

书名:北京法源寺


索书号:I247.53/4

ISBN: 9787505720176

内容简介:本书以大人物为主角,举凡重要的主题:生死、鬼神、僧俗、出入、仕隐、朝野、家国、君臣、忠奸、夷夏、中外、强弱、人我、群已、公私、情理、常变、去留、因果经世济民等,都是论述之列。强烈地表达思想,内容丰富自是罕见。


书名:我最难忘的事和人


索书号:I267/722

ISBN: 9787538741858

内容简介:本书是李敖对自己“最难忘”的人事所写的随笔集,以事为经,以人为纬,包括《我最难忘的人》和《胡适与我》两个部分。


书名:审判美国


索书号:D7/4

ISBN: 9787508626253

内容简介:阉割美国太不幽默了,让我们阳痿它。对美国,我们不是“治疗阳痿”,我们是“阳痿治疗”。是用使美国阳痿的方法,治疗美国“强阳不倒”的绝症。



书名:李敖回忆录


索书号:C52/41<2

ISBN: 9787505725966

内容简介:本书对涉及不能为大陆读者认同的政治取向的内容做了技术处理;对学术思想及观念上的差异则保持原貌;对台湾党政机构名称和职务称谓,采用加引号的处理方式,但引文内和引号内的则不再加引号。


书名:传统下的独白


索书号:C52/41<14

ISBN: 9787505725683

内容简介:这本书篇篇都是名副其实的“杂”文,有的谈男人的爱情、有的谈女人的衣裳、有的谈妈妈的梦幻、有的谈法律的荒谬、有的谈不讨老婆的“不亦快哉”……各文的性质虽是杂拌儿,但是贯串这杂拌儿的却是一点反抗传统、藐视传统的态度。


书名:李敖文存


ISBN: 9787505717466

内容简介:在编辑这套丛书过程中,在尊重作者意愿和较完整地保持作品的的貌的基础上,对书稿中的政汉取向不能为大地陆读者认同的内容,我们做了技术处理;



书名:李敖自传


ISBN: 9787020136483

内容简介:本书为李敖八十岁时写的自传,整部书稿近似笔记体,每个章节短小精悍,内容嬉笑怒骂,堪称一部尽得文采风流的浮生杂忆,也是一部耄耋老人对人生、世事、情感、修为等平生履历的通达彻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