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畅销经典 > 正文

霍金纪念书单

2018-03-15 


史蒂芬·霍金作为剑桥大学卢卡斯数学教授,他担任的是牛顿的教席。他是世界上最杰出的天才之一,被推崇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宇宙模型因他的工作得以改观,宇宙万物的内容也因此而重新界定。他是全球最火的物理学家,就在昨天逝世了,享年76岁。


                                               

书名 : 时间简史

索书号:P14/4(2)

ISBN: 9787535715791

内容简介:《时间简史》是一本探索时间本质和宇宙最前沿的通俗读物,是一本当代有关宇宙科学思想最重要的经典著作,它改变了人类对宇宙的观念。



书名:果壳中的宇宙


索书号:P1-49/11

ISBN: 7-5357-3359-X

内容简介:在《果壳中的宇宙》这部新作中,霍金把读者带到理论物理的最前沿,真理在那里甚至比幻想更令人眼花缭乱。他利用通俗的语言解释制约着宇宙的原理。



书名:大设计


索书号:Z228/65

ISBN: 978-7-5357-6544-4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简洁的惊人的附有大量插图的指南,导向正在改变我们的宇宙观并危及我们最神圣的信仰系统的一些发现。没有任何一本书像《大设计》这样信息丰富,这样刺激。


书名 : 我的简史


索书号:K835.61/76

ISBN: 9787535774408

内容简介:这部清晰的、亲切的、明智的《我的简史》为我们打开通往霍金个人宇宙的一扇窗户。


书名 : 黑洞不是黑的


索书号:P14/12

ISBN: 978-7-5357-8764-4

内容简介:霍金这次要告诉我们,黑洞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黑,事物可以从黑洞逃逸,信息可以某种方式保存。



书名 : 霍金讲演录


索书号:P159/34

ISBN: 978-7-5357-8764-4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有关宇宙和它的一位探索者的书。这位探索者不是别人,正是作者本人,剑桥大学的史蒂芬·霍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