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新书速递 > 正文

六月新书推荐(一)

2019-06-04 

题名:平原客

作者:李佩甫

分类号:I247.57/1069

ISBN:9787536083509

内容简介:刘金鼎是豫中平原上一个老实巴交的花匠的儿子,花客谢之长利用刘金鼎父亲手中的一盆盆腊梅,帮助刘金鼎敲开了一扇又一扇的求学之门,刘金鼎的命运从此扭转。

推荐理由:《平原客》是第九届茅盾文学奖得主李佩甫继《羊的门》《城的灯》《生命册》之后全新长篇力作。




题名:南明史:1644—1662

作者:[美] 司徒琳 (Lynn A. Struve)

分类号:K248/68

ISBN:9787208144118

内容简介:内有文官党派纷争,外无武官英雄崛起,恰逢战事众生缭乱,体制上政治制度内部牵制消耗、外力无法使出,南明之倾根源可溯。

推荐理由:17世纪中期是中国历史上重要、剧烈的变革时期之一。司徒琳教授所著《南明史》从深层次的视角,从明朝受生胚胎中之体制基因——其缺陷、演变与恶化,去解开明朝灭亡这个“明朝政权系列的内部难题”。阐析富于思辨,陈述寓于哲理,这是著者多年呕心沥血的杰作,也是国外汉学论著的精品。——阎崇年



题名:认知商

作者:[美]布莱恩·博克瑟·瓦赫尔

分类号:B842.1/1

ISBN:9787508691336

内容简介:继智商和情商之后,《认知商》一书又给出了个体评价的新维度。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自我认知创造的世界中,一个人认知商的高低限制了他对世界认识的宽度与高度,《认知商》一书告诉我们,认知功能可以通过后天练习加以提升,自我认知能力的提高是一件必需且可行的事情。

推荐理由:《认知商》是帮助我们理解如何认知事物,以及我们为什么会按我们的方式认知事物的进步,最终目的是帮助我们在生活中做出更好的决定。



题名:地理与世界霸权

作者:[英] 詹姆斯·费尔格里夫

分类号:D5/53

ISBN: 9787513921862

内容简介:在20世纪初政治地理学研究兴起的背景下,作者通过引入“地理条件”“能量”“支配作用”等概念,以系统的解释框架梳理了世界历史的脉络。

推荐理由: 20世纪地缘政治学经典著作,在欧洲大陆产生巨大影响,欧美高校地理学专业畅销教科书,地理条件与历史进程交织与互动的宏大视野,一部别有洞见的人类文明发展史。


题名:乡土日本

作者:[日] 柳田国男

分类号:C912.8/47

ISBN:9787302496496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分析、对比日本和其他各国乡土研究的历史和现状,精辟地指出“乡土研究的第一要义是了解平民的过去”,阐明了日本民俗学的研究对象和记录方法是“由乡土的人们在乡土、地方或农村搜集资料”,以比较之法认识乡土,最终目的则是认识整个日本社会,“救世济民”。

推荐理由:这本精心制作、饱含爱国热忱的民俗学专著让人爱不释手。而且译者和责编都是我的学生。看到朴实流畅的译文、定位独特的选题策划,不禁为他们深感自豪!相信此书对当下的中国乡土研究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特此推荐!竺家荣(翻译家,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