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新书速递 > 正文

新书推荐 | 2023(第一期)

2023-04-20 

 

日渐长,风正暖,春天正是读书的好时节

再过几天,就是“世界读书日”

它用一种节日的仪式感来告诉我们

无论在什么年代,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你是谁

只要拿起书本,都可以从知识的海洋中汲取富足的养分

今天,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推出馆藏新书

同大家一起在四月暖春中读上一本好书

 

历史类K

豆瓣评分9.0

成为波伏瓦

作者:[英]凯特·柯克帕特里克

ISBN: 9787521723427

索书号:K835.65/93

内容简介:《成为波伏瓦》是根据近几年新曝光的波伏瓦信件、早期日记等材料撰写的波伏瓦全新权威传记。“女人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成为的。”波伏瓦如是说。这本开创性的传记引入波伏瓦此前从未被出版的日记和信件等全新材料,把她从萨特的阴影中拉出来,使她站在属于自己的聚光灯下。这本传记将为读者呈现一个更为真实立体的波伏瓦,也让我们重新看待波伏瓦和萨特的关系。

推荐理由:一本值得慢慢品读的书。有太多细节引人入胜,让人恨不得一口气读完。但它值得我们花时间慢下来,去欣赏这个启迪了全世界女性以及改变了许多人思考方式的伟大女性。 ——《星期日泰晤士报》

 


文学类I

豆瓣评分8.6

我将宇宙随身携带

作者: [葡]费尔南多·佩索阿

ISBN: 9787559651709

索书号:I5/37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卡埃罗创作的所有诗歌,包括《牧羊人》《恋爱中的牧羊人》《牧羊人续编》三部分。卡埃罗写诗希望不带任何哲学思想,只要真实地看待万物,强调以感觉把握自然,而反对思想式认识:“我观看,事物存在。我思想,只有我存在。”

推荐理由:阅读卡埃罗是理解佩索阿的重要通道。佩索阿以迷人的“异名书写”筑造了神秘而独特的文学宇宙,卡埃罗在众多异名者中被尊为大师,他是“客观诗人”“自然诗人”, 强调以感觉把握自然,而反对思想式认识。

 

艺术类 J

豆瓣评分9.4

世界电影史(第二版)

作者: [美]大卫·波德维尔 / 克里斯汀·汤普森

ISBN: 9787301231838

索书号:J90/37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下述三个基本问题展开:电影媒介的使用怎样随着时间变化而变化以及形成了怎样的规范?电影工业的状况对电影媒介的使用造成了怎样的影响?电影媒介的使用上和电影市场中的国际性趋势是怎样出现的?提纲挈领呈 现百余年世界电影脉动的主流,精微处描画重要历史情境的丰富褶皱。

推荐理由:虽说以论入史是近年来的潮流,但以知名理论家的身份撰写电影通史巨制,波德维尔尚是第一人。此史因之卓尔不群。加之范君译笔信而不俗,令此版更值一读。

——戴锦华

 

哲学类B

换位思考

作者:王剑

ISBN: 9787531747765

索书号:B821-49/382

内容简介:网络上曾经有这样一段话很流行:如果我用你待我的方式去待你,恐怕你早已离去。好好体会这句话,适合任何关系。凡事换个角度,假如你是我,你未必有我大度。 人,没有尽善尽美;事,没有一帆风顺。人都有困难的时候,交往都有误解的时候,懂得换位思考,麻烦就会减少。包容让生活更轻松,体谅让生活更快乐。

推荐理由:本书通过贴近生活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述说了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和学会换位思考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如何提高自己换位思考的能力,帮助我们解决沟通不畅,提高与人相处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