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新书速递 > 正文

新书荐读 | (2023第26期)

2023-12-01 

十二月,瑞雪映照窗前,

书香弥漫。漫步文学的殿堂,

与智者对话,启迪心灵。 

《大学怎么学》

馆藏分类号:G642/100

作者: [英]加文·费尔贝恩 / [英]克里斯托弗·温奇

副标题: 高层次阅读、写作与思辨训练

ISBN: 9787519298777

《大学怎么学》从如何通过阅读获取知识和信息,到如何撰写文从字顺的文章,再到如何培养逻辑思维并提升论文的说服力,本书为初学论文写作的大学低年级学生提供了阅读、写作和思辨这三方面的基础指导。

《人与医学:西医文化史》

馆藏分类号:R-091/46

作者: [瑞士]亨利·E. 西格里 著

ISBN: 9787505745971

《人与医学:西医文化史》是一部有趣味的西方医学常识通论。本书尝试在总体文化的画框里面画出医学的整体结构来,其结构是这样的:先说人,次说病人,次说病的征象、病理与病因,再说病的治疗与预防, 说医生。每一个大纲,每一个小节,都是对历史的叙述,都是先叙述人们 早时期的错误见解与方法,再叙述后来科学证实的新见解与新方法,可以说这是一部用历史叙述法写的医学通论。 

10D3A

《像建筑师一样思考》

馆藏索书号:TU-0/6

作者: [美]豪·鲍克斯

ISBN: 9787571413156

《像建筑师一样思考》这本书中阐述了建筑应该是什么样子以及如何建造,如何看待和欣赏好的建筑,如何理解设计过程,如何与建筑师一起工作,或如何成为一位建筑师。他还简要概括了世界建筑史,并列出了可供学习的建筑书目和参观的建筑作品。

一本书娓娓讲述建筑的核心内涵及其社会、文化延展,适合建筑系学生、建筑从业者以及普通大众阅读。

 

《杜甫诗传:世事沧桑也寻常》

馆藏索书号:K825.6/422

作者: 端木

ISBN: 9787519502881

《杜甫诗传:世事沧桑也寻常》讲诉了杜甫跌宕起伏的一生,有过人生高峰,也有过颠沛流离。但他一生心系国家,情牵百姓。他将自己的生命历程与国家民族命运同步,给了后人无穷尽的爱国力量。

 

《给新青年的三十场演讲》

馆藏索书号:I266/227

作者: 梁启超

ISBN: 9787205107895

《给新青年的三十场演讲》这本书取了三十场梁启超先生对新青年所作的精彩演讲,分为修身养心、趣味主义、学、学术研究四个板块,展现了梁启超先生在社会、人生、教育、学术等各方面的独到见解,以及对新青年的殷切期盼。并且,本书在每篇演讲前有一段导读,对演讲的内容做了概括,希望能帮助读者更好地体悟梁启超先生的深邃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