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新书速递 > 正文

新书荐读|(2023第28期)

2023-12-14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一杯热茶、一本好书,就能带来无尽的温暖和享受。今天,我想向你推荐几本适合冬日阅读的书籍,让我们一起在书海中寻找心灵的慰藉和启迪吧。

梦圆大地:袁隆平传

作者: 姚昆仑

索书号:K826/30

ISBN: 9787503186851

内容简介

袁隆平是世界著名的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作者以大量的一手采访资料、水稻种植史料和杂交水稻知识为铺垫,突出反映了袁隆平的超人魄力、求是精神、创新方法、人生哲理和高尚情操。本书带你走进袁隆平的内心世界,全面了解大师独特的成长经历,深刻体味理性的阳光和科研的韵律,真切感受他那崇高的人格魅力和真性情。

逻辑说服力

作者:昭军

索书号:H019-49/35

ISBN: 9787547260876

内容简介

逻辑说服力是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现代生活中,这种能力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高度重视。所以,身在职场中的你一定要掌握一些说服他人的技巧,这样才能在人际交往中处于更主动的地位。本书力求为职场人提供一种说话之道,让大家在阅读中了解说服技巧,并更好地掌握它、运用它,让它成为自身的一种能力,从而帮助大家在职场中如鱼得水。

皮肤的非凡生命

作者: []蒙蒂·莱曼

丛书: 未读·探索家

索书号:R322.9/5

ISBN: 9787574205475

内容简介

莱曼博士将亲身经历的难忘故事和自身的医疗经验相融合,以科学、社会学和历史的视角,借助各种趣味横生的话题,带领我们真正认识人体既受忽视又不被了解的器官,揭示我们的皮肤为何会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奇怪、更奇妙、更复杂。

数学简史

作者: ( ) 卡约里

索书号:O11/19

ISBN: 9787502854157

内容简介

数学是一门历史性或者积累性很强的学科,一些重大的数学理论总是在原有理论基础上建立起来的。那么学习和研究数学,就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下这门学科的发展历史。   《数学简史》一书涵盖古代到20世纪数学的发展史,详细讲述了数学发展史上重要的四个时期——数学的形成时期、初等数学、变量数学、现代数学,以及各个时期的知名数学家和数学流派。这有助于读者全面、系统地了解数学的发展历史。

隐身

作者: [] 达希尔·汉密特 / [] 达希尔·哈米特

丛书: 新华先锋·异文馆

索书号:I712.45/681(2)

ISBN: 9787550272668

内容简介

发明家兼老友瘦子维南特的女秘书朱丽亚沃夫小姐在公寓里被杀害。案发后,人们才发现维南特已多日不见踪影。同时,他的前妻咪咪携新夫及一双儿女回到纽约,一家子各怀鬼胎。怪事接二连三地发生,而维南特始终没有露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