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人文社科 > 正文

冷书榜 — 哲学篇

2020-05-20 

 

信念是如何产生的?信念如何影响我们的现实生活?梦境代表了什么?如何启动内在的能量?如何改善亲密关系?


豆瓣评分:9.4

个人实相的本质

作者: 珍·罗伯兹

副标题: 你的信念创造了你眼前的世界

原作名: The Nature of Personal Reality

ISBN: 9787543888296

分类号:B846/21

内容简介:人生有什么意义,我是谁,我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这些疑问的答案都在我们的内心。赛斯认为我们是把自己的期待化为具体形式的“创造者”,我们并不是任由潜意识摆布的玩偶,透过思想和感觉的具体化来创造经验,本来就是我们天生拥有的能力。这本书教给读者切实的方法,来认识真实的自我,并且通过信念的改变来实现愿望,创造自己想要的人生。此书探讨的范围涵盖了心理学、医学等,具有心理自助的指导价值。

 

 

幸福是什么?怎样才能让幸福感持续下去?为什么我们觉得自己什么都有,但是并不快乐?多变的世界,我们如何才可以过得更好?



豆瓣评分:8.3

当世界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2

作者: 高原

副标题: 成就强大的自己

ISBN: 9787543892255

分类号:B848.4/250<2

内容简介:《当世界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2:成就强大的自己》汇聚中国圣人3000年智慧,融合儒家、道家、释家和现代心理学。百万级畅销书作家高原首次将幸福落地,用生动的例子与切实可行方法告诉人们获得幸福能力的秘密!

 

 

 


豆瓣评分:8.9

想象力第一

作者: Eric Liu / Scott Noppe-Brandon

副标题: 释放可能的力量

丛书: 创智学习丛书

ISBN: 9787567501898

分类号:B842/116

内容简介:创新思维是唯一不能外包的竞争优势。最好的学校是那些有着浓厚的创造性解决问题之文化氛围的学校。然而不管是创新也好,创造力也好,它们首先都要依赖于想象:愿意并且能够构思出不存在的事物之能力。想象比什么都重要。幸运的是,想象是我们通过练习可以培养出来的品质。 

 

 

 豆瓣评分:8.7

想象的力量

作者: 松泽哲郎

副标题: 透过黑猩猩看人类

ISBN: 9787547835517

分类号:B84/377

内容简介:

本书探究什么是人类的特性,即"我是谁"这个永恒的哲学命题。作者以比较认知科学的方法将人类与黑猩猩(非人灵长类)进行比较,找到什么是人类的特性的答案。作者的部分成果颠覆了人们对黑猩猩的了解以及对人类自身的了解的旧知识,纠正了许多谬误,具有革命性意义。

 


豆瓣评分:8.6

生命这出戏.第2版

作者: 希阿荣博堪布

副标题: 重新提炼生命价值窍诀

ISBN: 9787507540512

分类号:B94/119(2)

内容简介:在《生命这出戏》中涉及众多的人生问题和生活中的寻常事物,希阿荣博上师开阔又致密地引导我们每个人如何锤炼一颗心去离苦得乐,随缘自在,发现自由。我们将由这股潜移默化的力量指引,挣开痛苦与欲望的汪洋去发现内心的善良与慈悲,我们也将变得惜缘、坚定、平静和富有智慧,从容把握和过好当下的人生。

 



豆瓣评分:8.3

印度神话

作者: 杨怡爽

丛书: 神话系列

ISBN: 9787224114058

分类号:B932/41

内容简介 :

从古至今,印度次大陆都是一块孕育神话、产生神话,并且生活在神话之中的土地,神话在印度文化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从印度神话中,我们可以了解印度民族的所思所想,所厌弃和所钟爱的,所尊重和所铭记的。

 

印度神话中的人物都生活在一个异常丰富多彩的世界中,无论神、人、仙人还是动物,都受到诱惑被欲望驱策,可同时又被社会的习俗法则所束缚,时不时地想要摆脱。由此产生了形形色色或有趣,或悲伤,或动人的故事。

 

 

豆瓣评分:8.2

九型人格心理学:发现真实的自我

作者: [美] 唐•理查德•里索(Don Richard Riso) / 拉斯•赫德森(Russ Hudson)

副标题: 发现真实的自我(修订扩展版)

原作名: DISCOVERING YOUR PERSONALITY TYPE:

ISBN: 9787115345899

分类号:B848/141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简单实用的书,当你通过它了解了九型人格,不但能透彻地读懂他人,还能运用RHETI提供的具体策略,帮助自我进行蜕变和成长,从而在恋爱婚姻、职业规划、人际关系和社会生活等方面更好地发挥性格优势、成就美好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