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药你前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16:14       点击数:

近日,习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提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心与光荣感,2019年11月17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不忘初心,“药”你前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党日奉献活动

第一阶段——怀初心,送温暖。

全体药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上午八点在食堂门口集合,领取保暖御寒物资以及中药茶包。接着,他们前往全校各个服务站点,涵盖宿管站、保安岗亭、值班室等。来到站点后,他们将手中满满的御寒物品送到各位叔叔阿姨的手上,感谢他们在寒冷的冬日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为同学们营造舒适的生活。同时,还为叔叔阿姨们送上了一杯驱寒暖胃的姜茶,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减轻一点他们的辛劳。

给叔叔阿姨们送御寒物资

清理校园

此外,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接手了一项重要的任务:我院制药1901的卜志成同学在入学前的暑假里发生了交通意外,但幸运的是在经过了第一轮的手术后,病情有所好转。他的班主任吴琪老师在得知此事后,动员了班级全体男生,并号召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我们力所能及的方面尽量给予卜同学帮助,卜妈妈非常感谢大家这份心意。希望卜同学能坚强面对,带着药学院老师和全体学子的祝福,我们期待他早日康复。也希望全校师生在校园里遇到这对母子时能伸出援助之手,尽我们一份微薄之力,给他们送上冬日的一丝温暖。

党团结合帮助卜同学

第二阶段——中医药知识宣讲。

在送温暖活动结束后,我们邀请叔叔阿姨们前来聆听宣讲,本次的宣讲是由入党积极分子王维力同学进行宣讲,药学院学工办吴琪老师给予指导。王维力同学分别从中药的起源与发展,生活中常见的中药以及冬季养生这三个方面对中医药知识进行了讲解。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还为叔叔阿姨分发了冬季养生宣传单,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主讲人药学1802的学委王维力


宣讲活动现场


 

中医药知识宣传单 设计者:王菲指导老师:吴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