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学院顺利召开春季学期返校后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全面引导学生科学防疫,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学工处组织并开展了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活动,各二级学院围绕学院特色,创新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了线上和线下的主题班会。

 

医学院各班班会以疫情防控教育、新学期学业规划教育、校园管理、安全教育、考研就业五个方面展开。各班级提醒学生要提高自身的防疫能力,掌握防控方法和技巧,规律作息、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其中床边实习的康复1901班,辅导员更是提醒学生校外注重自身安全,关注自身的情绪,及时化解自身的不良情绪,有需要及时求助于代教老师、同学、学校。

 


    药学院生物制药1901班提醒学生注意疫情防控各个事项,同时做好课程学业计划,关照学业预警同学,并让班委帮助督促。另外着重强调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晚上按时归寝,按学校规定请假。药学19011902班主要讲解了实习和考研,建议同学们及早规划,协调本学年实习与考研的关系,每一项都不能落下。



护理学院各班主任强调新学期班风、学风;新学期上课秩序,准时上课,不迟到早退;同时提醒同学们关注补缓考信息,诚信备考;要求同学们每日健康打卡,注意疫情防疫措施,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其中护理2101班主任沈蓓老师着重强调了考研问题,希望同学们赶紧回归紧张的学习状态,不能掉以轻心,将考研复习提上日程。护理1904班主任戴文慧老师是首次和班级同学见面,会上找了几位同学谈了谈自己的寒假生活经历,并与部分主要班干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学习氛围。

 


卫管院各班级围绕疫情防控教育、新学期规划教育、安全教育、防诈骗和校园管理五个方面开展,强调了安全问题、防控教育、学业规划、校园管理。其中班主任提醒开学返校是校园诈骗的高发期,同学们要善于分辨诈骗,提高安全意识,谨防刷单、虚拟货币等诈骗手段。另外有些班主任重点强调就业问题,提醒同学们多关注新媒体、学校双选会、各地人社部分专场招聘会等就业信息,自身要注重培养参加网络招聘、网络面试的技能。



特殊开学季,青春进行时。通过班会教育,让同学们及早调整了心态,适应了回校生活,同时明确校园管理规章制度,为营造良好的学风与校风起到了良好的作用。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一定能够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诚信考试正考风、心理品质超健康、电信诈骗不上当”,走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之路!

 

 

(学工处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