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春暖花开,心系美好”320心理健康周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引导同学主动审视内心需求寻找身边资源激发自身心理能量,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3·20”心理健康周之际,举办了以“春暖花开,心系美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画笔传情,残奥加油”助力冬残奥海报设计、“记录生活,发现美好”校园vlog和“关注心理,传递知识”心理知识打卡三个板块组成。



画笔传情,残奥加油助力冬残奥海报设计活动中,心理中心共收集到140余幅作品有的刻画了可爱的冬残奥会吉祥物,有的描绘出运动员们坚强无畏的形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更多冬残奥知识,也体会到了冬季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记录生活,发现美好校园vlog活动于3月16日至3月23日进行。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拿起各种摄像设备,漫步校园,记录封校生活的日常,捕捉平时被忽略的美好。在同学们的镜头下,初春繁花阳光下的猫咪、操场上挥散汗水的少年都被展现淋漓尽致。

在为一周的“关注心理,传递知识”心理知识打卡活动中,同学们坚持使用苏心APP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连续在社交平台打卡分享,提高了自身的心理调适能力。


此外,为了陪伴同学们顺利度过季节性、阶段性心理难关,共同营造和谐校园,心理中心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包括“心理咨询知多少”、“返校后,如何重新进入学习状态”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调适小贴士”主题

此次3·20心理健康周圆满落幕,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关注心理健康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促进了同学们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