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学工处举行2022级专转本新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强化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各类网络诈骗,切实保护学生的切身利益,11月24日晚,学工处在J3-302举办了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了泰州市警察学校校长、江苏省公安厅高级教官王勇作为主讲嘉宾,2022级专转本新生代表300多人现场聆听。

王校长围绕“安全”主题,从维护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全面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手段和方法,并用大学生群体中的具体案例和工作经验,为师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同时也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避免上当。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取得良好宣传效果,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重在呼吁广大学生重视校园安全问题,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网络诈骗的方式、危害及诈骗案发的严峻形势,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防止了校园网络诈骗等安全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推动了平安校园的构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