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春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镌刻足迹,岁月见证成长。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引导学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保障春季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序开展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各班级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班会内容围绕返校前注意事项、诚信考试、学业规划、安全教育等展开在返校注意事项中,各学院提醒学生做好健康监测,按照返校流程申请,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在诚信教育方面,因返校后进行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各班级通过违纪案例、学习违纪处分制度,进一步强化学生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意识

在思想教育方面,各班级加强学生间的人际交往教育,希望通过学生间、师生间的沟通,解决学生的困惑鼓励学生多参与活动,多与同学、朋友、老师交流,及时排解不良的情绪,并提供了一些“心理调适小妙招”。

 

在安全教育方面,各班级着重强调防诈、反诈工作,提醒警醒谨防刷单、电信网络等诈骗形式,以此提升同学们的防诈反诈意识。同时,春季是各类疾病突发的季节,各班级重点介绍了常见流行性疾病,普及一些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守好健康底线。

在学业规划方面,各班班主任重点强调了同学们要做好学业规划,在学业课程外,也要做好就业能力的积累。对于实习学生引导其认真准备相关资格证书考试、做好医院实习等工作,如护理1901班主任着重就实习的操作安全做了专题指导;对于毕业班学生,结合疫情防控进入乙类新阶段和用人单位的需求,老师们建议同学们主动求变,积累丰富的就业经验。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意义,并承诺会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有秩序地开展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就业规划,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开启学期美好的新篇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