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处理”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正确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提高同学们对心理障碍的初步识别和应对能力,1026日中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J2-302教室举办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处理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泰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杨立夏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心理委员、宿舍心灵护航员参加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杨立夏主任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运用大量案例,介绍了适应障碍、焦虑、抑郁、双相情感障碍、网络成瘾和精神分裂症六种常见的心理障碍。



整场讲座循序渐进,通俗易懂,杨主任的幽默风趣更是使得讲座气氛高涨,不但有理论高度,而且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同学们在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中学习到很多心理障碍相关知识。


 


了解是有效预防的开端。在杨主任的精彩讲解中,老师和同学们收获了满满“干货”,既了解了常见心理障碍典型表现、治疗建议等知识,又掌握了对心理障碍进行初步识别和早期应对的方法。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后面将继续推出更多内容丰富、覆盖广泛的活动,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