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月暨宿舍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至12月中旬,学工处联合保卫处开展了文明宿舍创建月暨宿舍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宿舍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隐患大排查、“我寝我宿舍文化节室外拓展活动、文明宿舍评比等。翰林学院及泰州校区全体在校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宿舍安全警示教育暨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宿舍安全无小事。11月15日—11月24日,学工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宿舍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暨安全大检查行动,对重点人、重点事项进行重点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以宿舍为单位,全体在校生进行自我排查和安全承诺,做自己安全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按照不少于30%的宿舍比例,组织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宿舍抽查。排查后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安全用电,不私拉乱接,不使用违章电器,从我做起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安全、和谐、舒适的宿舍环境。

 

 【“我寝我秀”文明宿舍创建】 宿舍是同学们大学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11月15日-11月30日,“我寝我文明宿舍创建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积极报名参加,将宿舍打造成风格各异、温馨温暖小家庭,展现了良好的生活情趣和舍友间纯真的友谊。同时,各宿舍以文明宿舍创建月为契机在校园里掀起了“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宿舍文化节室外拓展】 为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增进友谊,11月29日,学工处组织开展宿舍文化节室外拓展活动。各二级学院参赛队伍以宿舍为单位,先后通过“无敌风火轮”“宿舍消防安全知识问答”“四人五足”等关卡,既考验了团队配合又能寓教于乐,现场氛围非常热烈。活动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宿舍安全再筑牢 为检验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成果,进一步排除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6日,学工处保卫处联合各二级学院、泰州校区学工办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抽查工作。此次检查共分为6个小组,抽查1-11号楼相关宿舍。从宿管站台账、消防器械安全到学生公寓大厅、学生宿舍内部,事无巨细,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检查发现,宿舍整体卫生状况在文明宿舍创建月中有了较大提升,宿舍安全防线再加固

 此次系列活动中,我院评选出14个“星级宿舍”、12个“文明宿舍”,并有11个宿舍在“我寝我塑”活动中获奖,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本次活动以文明宿舍创建为载体,将宿舍安全放在首位,注重宿舍文化建设,提高了同学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宿舍文化氛围,学院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文明宿舍常态化创建工作。

(学工处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