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关于做好我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我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班级:

   根据今年征兵工作相关安排,我院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即日起启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征兵时间

  全国征兵时限为1月到9月,8月5日截止报名,9月1日批准入伍。根据我院实际,请有意愿应征入伍的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原则上于6月21日前完成登记报名。

二、入伍基本身体条件摘选

年龄:1)男生年龄为17至22周岁(1997.1.1-2002.12.31出生),2019届毕业生年龄为17至24周岁(1995.1.1-2002.12.31出生);(2)女生年龄为17至22周岁(1997.1.1-2002.12.31出生)。

   公民应征入伍须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见附件1)和有关规定。其中几项基本条件如下:

身高:男生160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

体重:男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视力矫正手术需恢复半年以上,无并发症。

三、应征入伍流程

根据我院实际,请有意愿报名应征入伍的学生6月21日前完成学院登记备案工作。报名参军的男生原则上于6月21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女生于8月5日前完成网上报名。注意:根据有关规定,从学院入伍的学生“应征入伍地”统一填写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学院登记备案。即日起至6月21日有意参军报名的学生到行政楼317登记。

(二)网上报名。学院登记后,征兵报名的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进行报名(见附件2)。男生原则上于6月21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女生于8月5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三)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预计7、8月分批组织报名学生进行体检,并根据体检结果进行政治考核,8月底前基本完成报名学生的体检、政审工作。

(四)走访调查。体检和政治考核初步合格者,将安排走访调查。

(五)预定新兵。对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者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大学应届毕业生为预定新兵。

(六)张榜公示。预定新兵名单在全院公示。

(七)批准入伍。体检、政治考核合格并经公示的,由医药高新区征兵办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

四、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优待政策摘选

(一)在部队发展途径

1.考学。在校大学生可报考军队院校。

2.保送入学。作战部队、海防部队服役且表现优秀的可以保送入军校学习;大学毕业生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年龄放宽1岁。

3.提干。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直接提干。

4.选改士官。义务兵服役期满,表现优秀的,根据部队岗位需要可选改为士官,同等条件下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选取。

(二)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

1.复学(入学)政策。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或者复学。

2.国家资助学费。高校学生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实行学费减免。资助标准:本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3.考研加分。在校生退役复学完成学业后3年内,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4.免修军事技能。高校在校生及新生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

5.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教育部每年安排约5000人专项计划,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收硕士研究生。

6.报考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加分。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时,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

()经济补助

以一名本科生为例,如果从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入伍服役两年后可享受的经济补助总和约为20万元左右。

()安排工作

   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1.军士服役满12年的,或者上士服役期满的;

   2.义务兵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或因战致残被评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或是烈士子女的。

五、报名咨询

   请有需要咨询同学到行政楼317咨询,或者拨打咨询电话0523-82120000。

 

附件:1.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摘要

2.一步步教你网上报名

 

学工处

2019年4月3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