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处举办心理危机干预顾问聘任仪式暨泰州校区心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工处举办心理危机干预顾问聘任仪式暨泰州校区心理工作研讨会

2021年12月23日上午10:00,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心理危机干预顾问聘任仪式暨泰州校区心理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203会议室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马新飞、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王挺副教授、翰林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泰州校区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圆圆主持。


马新飞处长首先表达了对辅导员老师们辛勤工作的感恩和感谢,希望各位老师在工作上加强合作,共同成长。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心理危机干预顾问聘任仪式上,何学建书记为王挺老师颁发聘任证书。随后,王挺老师作心理危机干预流程主旨发言,结合实际案例对学生心理危机情况的判断、处理流程及各部门职责分工进行详细讲解和指导。

接下来,在泰州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上,徐圆圆老师汇报了校区2021级新生心理普测及约谈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建议解决办法。校区专职辅导员也从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出发表达诉求和提出建议。王挺老师针对校区心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一予以回应,并提出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最后,马新飞处长作指导发言,他指出,希望大学和校区心理中心的老师、学生骨干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加大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力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