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开展“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为引导同学们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在广阔舞台和火热实践中彰显生命价值我校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3·20”心理健康周之际,举办了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追风拾野,暖意心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心向阳,共筑美好”校园慈善义卖活动及心理委员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三个模块组成。

 

追风拾野,暖意心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模块包括三项活动:“阳光下成长,镜头中寻宝”校园寻宝“暖阳星球——Rechange计划”创意互动“拒绝焦虑,收集快乐”情绪垃圾箱。活动发布后,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通过寻宝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学到有趣的心理知识增进了友谊“暖阳星球--Rechange计划”创意互动活动让同学们在创作中缓解压力,体会沉浸式DIY的乐趣在同学们的灵感碰撞完美收官。在为期三天的“拒绝焦虑,收集快乐”情绪垃圾箱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书写“焦虑”换取爱心糖果的形式,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放松心情

 

 

进一步加强四级心理预警体系建设,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2日上午,心理委员户外素拓活动如期展开。本次活动不仅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坚强意志,增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学生表示,在这次素质拓展活动中,认识了新朋友,培养了团队信任协作能力,感受到了克服困难的愉悦、激发了自己的潜能。

 

更好地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同学们关注特殊及弱势群体的心理需求,3月25日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了“此心向阳,共筑美好”慈善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1500元4月2日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心理中心老师带领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走进泰州市高港区泰瑞残疾人康复中心,筹集善款为孩子们创造了一次融合教育的机会志愿者们和孤独症小朋友一起搭建露营地、共读绘本、分享甜品,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生命的美好,生活的乐趣,帮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成为好朋友,彼此对生命有了更多的认知和理解。此外,心理中心主任徐圆圆老师为孩子家长进行心理建设和情绪疏导,帮助家长提升心理防护能力

 

本次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圆满落幕,系列活动让同学们缓解学习压力,释放负面情绪,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健康水平希望莘莘学子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向上、自信自强,共同绘制大学生活的动人画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