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亲密关系的建立和维护”心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亲密关系的建立和维护心理主题讲座

为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亲密关系,培养正向的恋爱观,513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于J2-102教室举办“亲密关系的建立和维护”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泰州学院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所长王强老师为主讲嘉宾共一百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心理中心主任徐圆圆老师主持。

讲座中,王强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运用大量案例,从如何建立人际关系、如何加深人际关系、如何筛选亲密关系如何维护亲密关系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的人际关系适用不同的交往准则,理解加强人际关系的几个要点,以及在维持亲密关系过程中,要警惕的四大“爱情杀手”以及应该做到的“一个原则,五种语言。”聆听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中学习到很多提升人际关系及维持亲密关系的技巧和方法。

此次讲座是我校2023年“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后面将继续推出更多内容丰富、覆盖广泛的活动,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切实关注学生心理需求,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