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及沟通技巧”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常见的心理困扰,及时识别身边同学的心理问题隐患,同时提升自身人际沟通能力,1110日中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J2-102教室举办以”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及沟通技巧”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黄爱国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心理委员、宿舍心灵护航员参加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黄爱国教授结合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和精湛的专业知识,不仅阐述了当今大学生心理问题的严峻现状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种种症状,还介绍了人际交往中沟通的正确方式与注意事项。通过黄老师风趣幽默的讲授,大家被带入一个个情景当中,设身处地地体会到了巧妙的言语技巧在沟通中的力量,理解并学会了正确交流的方式。


 

 

知为行之始,这场讲座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货满满,既了解到了各种心理困扰的不同表现,又学到了人际交往中的沟通技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