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你我相知,从心起航”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减少人际交往中的困扰,更熟练运用人际交往技巧,营造和谐友善的大学生活氛围,1019日至20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心理团辅室8219开展“你我相知,从心起航”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特邀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煜辉老师来我校组织指导。

 

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对彼此有了初步的认识,为接下来游戏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第一个游戏是“马兰花开”,在歌声和欢笑声中,同学们踊跃参加,放下了原先的拘谨,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接着是“滚雪球”环节吴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三组,让每个组各自挑选自己的组长,接着从组长开始顺时针进行“滚雪球”同学们在“雪球”越滚越大的同时,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始更深入地交流。

 

随着吴老师的安排活动进入了高潮各个小组在积极的讨论中想出了自己小组的组名口号组歌和专属动作。在这一环节,同学们集思广益,讨论越发激烈欢声笑语不断彼此之间更近一步。

 

最后大家围坐一起,总结这次活动的收获。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既参加了小游戏,获得了轻松与快乐,使得同学关系更加亲密,更懂得了许多人际交往的小技巧与团体活动破冰的小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与他人交往是我们必不可少的能力,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是我们破冰行动的典范。

 

本次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人际交往的方法和重要性。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友好相处,打破心灵的隔阂,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