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与你一起守望青春”主题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23-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涵养育人情怀,引导广大辅导员学习先进模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育人使命,11月1日下午,学院“与你一起守望青春”主题辅导员沙龙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辅导员集中观看《守望青春》。电影《守望青春》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办公厅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名单,生动讲述了以主人公“刘威”老师为代表的辅导员群体为学生成长成才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给予的关爱引领,成功塑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的当代优秀教师形象,是一部歌颂教师、致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优秀作品。

 

观影结束后,辅导员们踊跃交流感悟,并围绕面对学生新特点,如何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提高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开展头脑风暴。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育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曲建武老师为榜样,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处